永无乡之歌

《永无乡之歌(A Song of Never-never Land)》更新主页,讲述的霍格沃茨四大创始人时期的故事。
因为三次的问题长篇更新的开始可能要在很久之后,目前主要是更新文段和图设。

“不,戈德里克,同一个词语所拥有的同一个意思往往可以修饰不同的事物。因此,他们是绝不一样的。譬如“温柔”罢,你既可以用它形容萨拉查,也可以用它形容赫尔加。但萨拉查的温柔像是山林中的一汪泉水,赫尔加的温柔则是冬日里的一团棉花;萨拉查的温柔是清凉的,赫尔加的温柔则是温暖的。他们不是一种人,但是同样可以用温柔来形容。——只是同样可以用温柔来形容罢了。”

·

“你知道吗,戈德里克?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世界真是奇妙。我曾经以为萨拉查只有和我——唉,我真不喜欢这样叫他——在一起的时候,我们之间会出现一个自给自足的、完整的世界。时至今日,我们之间的世界依然存在且愈加坚韧;但是我已经发现,你们四人之间也可以构成一个世界。并不坚固,并不完整,但它终究是一个世界。只要是一个世界,都是好的,都是可贵的。

“你不需要萨拉查么,孩子?你是火光,给人光明,可不也在焚毁些什么么?最可怕的是你有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在灼伤别人,并不知道自己在让别人痛苦。有的时候你会焚烧自己。你总是在摧毁,总是在失控。你是暴烈的(并不是在说你脾气暴躁,戈德里克),需要萨拉查的温柔。罗伊纳不需要赫尔加么?罗伊纳是一块冰,刚强坚硬,又是一派玲珑剔透的心窍儿。可它不易碎?不会把人冻伤?若是没有赫尔加的温柔,罗伊纳现在会是什么模样?

“可是你们都太过自负。你们都认为自己才能承担一切、自己所行之路才是正道,却总是忘记你们事实上是多么需要彼此。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你们的关系真的很好,学校也在步上正轨。我只不过是担心罢了。我总觉得再这样下去,你们四人将风流云散,你们的世界将瓦解冰消。

“希望是我多虑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永无乡之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